一對一的心理分析身心療癒過程,是慢慢深入分析你的潛意識,才能真正了解為什麼這些人事物在你身旁出現, 為什 麼你會有這樣的行為與思想,瞭解我們 是怎麼的不清醒,怎麼傷害自己,又該如何停止這種行為,才能越來越清醒的過日子, 讓自己慢慢的越來越清明,轉換另一個看待這世界的視觀,來為自己創造幸福快樂的生命。


這是一個深入潛意識的療癒過程,包括談話分析,解夢,呼吸,主動想像Active Imagination, (主動 想像與解夢都是榮格分析很特殊與重要的方式),繪畫,書寫,動作等療癒過程,一層層的分 析,瞭 解,釋放,接納,與愛的長期身心靈的療癒旅程,不只是談話而已,因為很多痛苦悲傷的記憶可能早已忘記,但我們的身體還記得的,所以必須藉 由這些不同的方式來進入靈魂深處的記憶,將久凍的情緒慢慢的安全的溶解釋放,當你可以開始感覺的時候,療癒就發生了,也就是榮格說 的:"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很多人將感覺壓下去很久 了,所以已經失去感覺的 能力,當我們失去感覺的能力時,生命也就無法再有活力與真正的快樂。開始感覺,也是重新活出生命的潛力與光彩的時候。


而什麽是潛意識?比如爲什麽我想得到愛,卻一直得不到,我希望讓自己的生活健康幸福豐盛,爲什麽沒有? 【秘 密】這本書不是說,只要將心念放在正面的地方,好事情就會來嗎? 爲什麽我無法心想事 成 呢?因為我們想的,是在【有意識,或意識 Conscious】的這個層面,可能 只佔 據了人的【心靈psyche】的10%,是很小的一部份,而【潛意識,榮格稱為無意識unconscious】卻佔據了心靈的很 大的 一部份,而我們的心靈就是主控著生命的種種發生,包括思想,信念,身體狀況,身旁所有的人事物的發生等等,所以,我們是真的可以【心想事 成】,問題是,你知道你在想什麽?是不是想要幸福,卻在心中不自覺的認為自己不配得到幸福?而這種不配的感覺,是從那裡來的?這些無 意識 的訊息,一般人往往不察,而找到自己與慢慢清醒的過程,進入潛意識做心理分析是一個很重要而且必要的旅程,在一層層的深入潛意識的過程 中,很多意念會越來越清楚的,當我們可以將之攤在陽光之下,就可以決定哪些舊信念是我們可以放下的,哪些是可以留下的,尤其當我們慢 慢瞭 解到我們的潛意識真的是不斷地在創造自己的生命。


常常有人問我,爲什麽在上了很多心靈成長課程,或是看了很多心靈勵志方面的書之後,剛開始感覺不錯,但一 段時 間之後,還是會掉入情緒與情境的深淵,又落入以前的問題,或是新的問題產生,這時懊惱的問自己,怎麼又來了?


這是因為我們內在的我執(小我/受傷的小孩)會常常冒出來自我傷害。所以若沒有足夠的療癒時間,確保療癒扎實穩定,時間一久,好像好 了, 但事情一來,舊戲重演,只是外貌或名字換了。而愛自己的療癒過程,是一個慢慢來的過程,像螺旋一樣,好像又回到原點,又遇到同樣的問 題,事實上,是越來越深入自己的潛意識,越來越深刻的進入自 己的靈魂來療癒。


生 命是一個不間斷的清醒過程,只要還是在這個身體里,每一個人都必須時時刻刻面對自己的小我,也就是內在受 傷的 小孩,無論是市井小民或是所謂的得道大師,都 得時時刻刻的觀察,現在我在想什麽?身旁正在發生的人事物到底是爲了什麽?我的潛意識,及這宇宙大能到底 在傳 遞什麽樣的訊息給我?


長期而且固定的心理療癒方式是最有效及持久的。一對一的心理分析,與潛意識的對話,需要一層層的深入,理 解, 及療癒,這同時,彰顯在生命中,是越來越穩定,平靜,喜悅,富裕的心智。


心理分析,不只是在感情上,在事業上,健康上,外表及人際關係上都會很有幫助。除了自己是最大的受益人之 外, 我們的小孩將受益。當我們療癒的時候,我們的小孩就不需要再經歷我們曾經受過的傷。
一般的心理諮商治療,或心理藥物治療,還停留在意識層面,意識的療癒也很重要,但深入潛意識的療癒,往往 才能 真正的療癒根本,讓生命獲得真正的轉化。


正在榮格學院學習受訓成為心理分析師的我,與我一起受訓的同學,有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心理教育博士, 律 師,教授等,我們都是因為對於卡爾。榮格這位心理大師所創的注重全面身心靈療癒的心理分析與夢的解析法有興趣,而決定加入這6-10年的嚴謹指導訓練, 每個 心理分析候選人同時必須接受長期的心理分析,不逃避,用心與愛,深入自己的潛意識,而找到愛自己的源頭,才有能力與經驗,將心比心,幫助 他人。


東 方人沒有看心理醫生,諮詢師,或心理分析師的習慣。然而在西方世界,一個身心健康,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 力, 而為自己創造美麗幸福的生命的人,往往是願意 長期與心理醫生或心理分析師談話,有勇氣深入自己的潛意識,找到自己的人。我期待東西文化上的交流:東方 的心 靈哲學,加上西方的心理分析學,讓更多人可以 找到開啟自己幸福生命的鑰匙。
而找到自己是送給自己及這世界最美最珍貴的禮物。


我很榮幸也很期待與你的潛意識對話。


*****若有興趣與我透過skype視訊或面對面做一對一的身心療癒,包括呼吸治 療, 談話,分析,及解夢等療癒過程,請與我聯絡。謝謝。
電話: 001 212 470 9732
yeeching@breathofchange.com